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中央车站》观感(游·原创)  

2009-11-15 17:15:28|  分类: “游”目骋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央车站》观感(游·原创)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这是一个关于寻找的故事,这是一件充满温情的作品。

1.十岁男孩约书亚的心里,从未谋面的父亲是一个高大魁梧的能工巧匠,父亲就是美好,父亲就是安全,父亲就是幸福,父亲就是理想。虽然在别人的眼里,他日思夜盼的父亲只是个一事无成的,缺少责任心的醉鬼,但男孩执意要去寻找。历尽千辛万苦后,父亲仍没见到,但约书亚心里的希望仍在,有希望,孩子的世界就是快乐的。

——为人父的人们,好好珍惜自己在儿女心中的形象,父亲的形象毁灭了,孩子的世界就坍塌了。

2.冷酷自私的朵拉,因为自己不快乐的童年而不快乐,因为自己残缺的家庭而放弃尝试爱情和家庭,在帮助约书亚寻找父亲的过程中,这个冷漠孤单的老女人,差点触摸到了久违的爱情,虽然这爱情还是转瞬即逝了,但老女人内心的温情却被燃烧起来。在与约书亚相依为命的日子里,朵拉的灵魂完成了救赎,心灵有了归宿,她开始感觉到人情的温暖,她甚至回忆起与父亲在一起的为数不多的快乐时光。朵拉最后选择默默离开,但相信她和约书亚彼此都不会忘记。

——每个人在这世上都是迷路的孩子,生活有多长,寻找的路就有多长,寻找或许辛苦,但至少有了目标不会迷惘。

3.约书亚和朵拉,一老一少,素昧平生,却因为朵拉的良心发现,共同踏上了寻找的路途,在约书亚眼里,这个又老又丑又坏的女人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当朵拉望着自己的爱情绝尘而去失声痛哭时,年少无知的约书亚也学会了关心安慰她,并且用挣到的钱为她买了条裙子。两人由敌视变得友好,直到互相信任关爱。与其说是朵拉帮助约书亚找到了父亲的家园,不如说是约书亚帮助朵拉唤回了内心的温情。

——在这世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孩子,靠近了才能彼此温暖;每个人都是脆弱的孩子,靠近了才能彼此支撑。我们彼此冷漠,彼此隔膜,那是因为我们离得太远。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