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我的2009(游·原创)  

2009-12-29 16:20:05|  分类: “游”目骋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将尽,年已近。所有的人都开始盘点一年的得失,每到这个时候,我总是感到格外的茫然,我不太愿意相信365个日子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湮没在岁月的长河里,但这就是事实,虽然我还没有做好辞旧迎新的准备。

 工作        

    一个朋友说过,我这个人最大的优点是认真,最大的缺点也是认真。到目前为止,我依然是一个认真的教师。辛辛苦苦一年,没有获得一个小到哪怕可以聊以慰藉的荣誉,只要上了一节荡气回肠的课,就会身心愉悦;只要看到学生一点小小的进步,就会没事偷着乐。

     曾经困惑过,为单位内“跳槽”的事,左右斟酌,反复掂量,似乎注定了难成大器。

    也曾痛苦过,为年年轮不到的职称,为回回躲着走的“优秀”,已然证明是个俗人。

    依然忙碌,但开始享受工作。精心设计一节课,努力挖掘平凡学生身上的潜力,在与学生的互动中碰撞火花,交流快乐。

     仍会抱怨,但不再让牢骚左右心情。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情绪喷涌的出口,不伤己,也不损人,生活的大腹定能包容。

    不再患得患失,开始明白,以前总感觉被辜负,多半是因为对自己或对他人要求太高,习惯平庸,就会少一些烦恼。

    不再急于证明,学生即是口碑,成绩就是尺度,优不优秀,高不高级,把定夺的权力交给时间。

    当看到自己辅导的青年教师讲课获奖时,我才恍然大悟:我已经是个老教师了,我作为青年获奖的事,仿佛在某个遥远的年代。但我依然被称为“小游”,不管男女老少,见到我都会这样称呼,我喜欢这个称呼,我固执于这个称呼,我从这个称呼里听到了温暖和亲切,听到了时光的无情和岁月的永恒。

    课改的狼终于来了,风声初起,全省严阵以待,草木皆兵。领导委以“重任”,自己也以为会大刀阔斧,再立新功,没想到从上至下,雷声大雨点小,一番热闹的叫嚣之后,从官方到地方,全都销声匿迹偃旗息鼓。

 

                                      健身

     跟大多数上班族一样,我的生活是比较单调的,除了工作,就是照顾孩子,料理家庭,没有派对,没有聚会,朋友不多,交际有限。偶尔上上网打发点时光,写写博排解点郁闷,此外似乎没什么娱乐可言。

     健身是我找到快乐的一个绝佳方式。天好的时候,沿着操场的跑道跑上几圈,晚饭过后,去小广场做做操,周末去健身中心跳跳拉丁 ,在音乐里我找到了快乐,在舞步里我忘记了烦忧。

    健身中心的一位阿姨,快六十岁了,能做大劈叉、下腰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什么时候都是满面春风,自信满满。跟其他同年龄的女人不同,她不喜欢瑜迦之类偏静的运动,就喜欢有动感的健身操蹈和拉丁。虽然动作不太优美,但协调性好,体力更是好得惊人,最让人佩服的是,她享受自己的舞蹈,她跳得自我陶醉、旁若无人。

    生活是自己的,有时候真的需要自我喝彩。

    每次跳完舞,她都跟我交流,羡慕地说,我要有你这身材就好了,你不学舞蹈可惜了,你真应该找个专业的地方好好学一学,自己当教练。我说,我年龄太大了,要是早十年还行。她睁大眼睛夸张地说,你看你总这样说,你看我都这个年龄了,还感觉自己浑身力气,年轻得很呢。

     年轻是一种心态,未老先衰者多半是心态老了吧。

 

                                亲人

     女儿快十岁了,电子琴学到了七级,已过了逼着哄着学琴的阶段,遇到自己喜欢的歌曲,自己就会配上和弦,叮叮咚咚地弹起来。平安夜的晚上,我下晚自习回到家,《平安夜》的悠扬乐曲就在客厅里响起,是她为我精心准备的,女儿长大了,想起她学弹这首曲子,还是六岁时候的事。

     女儿对作业的忠诚绝对超过对我的听从,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不写完,无论如何是不吃饭的。为了满作业本的小星星,她小心谨慎地对待每天的作业,生怕一时不慎前功尽弃,丢掉了完美。     

     她开始“偷偷地”写日记,捂着盖着地写,声明不准偷看她隐私,可是某一天又会拿出来,非让我欣赏。她越是成长,我越是怀念她小时候,害怕她有一天,真的把自己的心事藏起来,拒我于千里之外。

     LG很辛苦,揣着整个家,奔波于两个城市之间,不喝酒,不搓麻,不肆意挥霍、不贪图享乐。厨艺虽不精,但每每肯花时间,不惜力气;薪水虽不高,但为女儿买礼物不计成本,为老婆购服饰不问价钱。

     LG很满足,有房有车,家庭和睦,老人身体健康,孩子快乐成长。不与他人攀比,也不妄自菲薄,幸福着自己的幸福,快乐着自己的快乐。

     LG很体贴,生活上关爱,心灵上抚慰。偶尔也会浪漫,不忘给女儿精心挑选礼物,也记得在结婚纪念日,为我营造一个温馨的二人世界。

                                  人群

    一直以来,朋友不多,囿于自己的世界,疏离在人群之外。去年冬天,蛰居在一间办公室里,饱受寒冷与孤独的侵袭,寂寂地思考,默默地工作,至今想起仍不寒而栗痛彻心扉。

    今年搬到大办公室,融于人群,一起惯看秋月春风,一起经历嬉笑怒骂。小小的格子间装下了人间万象,囊括了大千世界。孤独是可耻的,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融入人群,一天的时光倏然而逝,甚至来不及品味快乐还是忧伤。    

 

                             心愿

     2009年,肯定有我未竟的心愿,不再赘述,只能期待来年。

     做一个快乐的人,平庸的人,健康的人,生活还在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