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生活不浪漫(原创/游泳的游)  

2009-02-18 16:45:05|  分类: 游之旧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不浪漫(游/2006年5月14日) - 暮云 - 游泳的游

  这样的故事只能发生在巴黎:一对中年男女,由于天气等诸多原因,被困在了巴黎的机场。他们必须在巴黎再呆上一夜。女人在打电话时不小心将手机掉进了马桶,向男人借手机用,于是,就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一段故事。其实这个年龄的男男女女,很少不陷于感情或家庭的危机,这两个人也不例外,他们习惯默认既有的一切,习惯让灵魂孤独,如果不是生活中发生一些非正常的变故,比如,你有一个机会跟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共处一室,而又无意中窥探了对方生活中不为人知的细节和秘密,从而洞察了对方心灵深处隐秘角落,那种快速的理解和默契,肯定会超过任何正常情况下的预想。巴黎是一个生产浪漫的城市,男女主人公在这里的偶遇,必然会产生一个美好的结局,这个偶遇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这个故事发生在《巴黎一夜》。 

   但是我知道这样的故事只适合发生在巴黎。如果是在我们的生活中,过程和结果应当是这样的:女人弄丢了手机,向一个正在打电话的男人借用,一种情况是,男人说,我有急事,得马上走呢,这年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每个人都认为别人心怀鬼胎。另一种情况是,男人看这个女人还有几分姿色,便把手机借给她,但眼睛却一刻也不离开手机,好象一转身她就会携手机逃之夭夭。女人把电话还给她,说声谢谢,匆匆地走了。男人可能有一点失落,可能根本什么也没想。

    生活没有多少浪漫而言。虽然所有故事的结局都要自己来书写,但生活中的许多故事往往没有多少浪漫而言。

  我想起一个朋友给我讲过的他年轻时候经历的一件事。他那时还很年轻,读大学,爱上一个女孩子,女孩子跟他不在一个城市,一年寒假,要开学了,那天是情人节,女孩要坐火车返校,从他所在的城市经过。他早就准备好了一大束玫瑰花,写好了甜言蜜语,在车站等候,但他并没有告诉她。他其实在心里早就设计好了最浪漫的相见,他在心里暗自得意。他想她见到他时一定得惊呆了,他们四目相对,仿佛时间都已凝固,她肯定会感动得满眼泪花,扑向他的怀里,他们很可能旁若无人地相拥狂吻,没准周围的人还会被感动得热情鼓掌,还可能正好有一位摄影师经过,不失时机地记录下了这一浪漫的瞬间……总之,他被自己设计的浪漫彻底陶醉了。

   正在遐思迩想的时候,火车进站了,他抑制着通通的心跳冲了过去,但他一个车厢一个车厢地寻找,始终都没有看到自己最期待的影子。他心里开始变得焦急、焦躁,既而失望,火车开走了,毫不留情地将这个傻孩子抛在了站台上。生活太他妈不浪漫了,他在心底骂了一句。但他还是没有绝望,他马上又乘上了去她家的火车,一路狂奔到她家门口,门关着,把那束花别在了门上,然后无语地走开了。

  事情其实很简单,她那天没有走,就在家里呆着,她母亲出门时看到了那束花和那张卡片,那个时候他正伤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哎,生活就是这样,如果我是编剧,我应该让他设想的那一幕出现,应该让一个正在品尝爱情的孩子心存希望。即便现实不能满足他的全部预想,也至少应该在他走到她家门口时,正好她走了出来,冬天的寒风中,他跑得满头大汗,门开的那一瞬,他委曲地像个孩子扑过去,抱住了她,她在还有回过神来的时候,就被他吻住了。这才是浪漫的爱情呀。

   或许,在经历了无数的浪漫之后,他们最终还是迷失在了茫茫人海,但至少他们有了浪漫的爱情可以回忆。但事实不是这样的,事实是,他跟她在经历了几年的两地分隔之后,都疲惫地无力言爱,但他们还是不甘心,他漂到了离她最近的一座城市,企图将心拉得近一点,但事实却往往恰得其反,距离至少能让爱维持,而他在这个离她最近的城市,却让心灵有了另外的归属,他总是将这样的结局归咎于那个没有兑现的浪漫,虽然他心里知道这毫无道理可言,甚至显得有些强横和霸道。  

  如今,他的妻子正在待产,在对浪漫的爱情追逐疲惫之后,他选择了温暖而朴实的婚姻,他不知道,一个屋檐下的相濡以沫或许不怎么浪漫,但那才是芸芸众生踏实而朴素的浪漫。

                                                                         2006年5月14日

  评论这张
 
阅读(65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