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牵挂  

2009-03-23 19:43:15|  分类: “游”戏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学们,有几天没见到你们了,很想你们,你们过得好吗?老班不在的日子,你们是不是能一如既往地遵守纪律,严格管理自己,一步一个踏实的脚印,一分一秒充实地度过呢?

      听人说过,想知道一个人在你心里的分量,就选择在适当的时候离开,常相守的日子,人们往往忽略了彼此存在的意义,甚至放大缺点,而视优点若不见。距离是个好东西,空间和时间的距离,能让人对平日里熟视无睹的东西重新审视和思考。

      自从我们这个班级组成以来,我以为我的日子一直是在忙碌中度过的,忙到没有时间聆听来自心底的声音,忙到迷失了自己,但是离开你们之后才发现,过去的半年时光,有太多的快乐和幸福。

      军训的时候,看着青涩的你们顶着烈日,跟着口令左转右走,高低不一,胖瘦各异,但张张稚气未脱的脸上都有汗珠快乐流淌,我在草坪上远远地看着你们,像回首一段遥远的记忆,像欣赏一张曾经的老照片。年轻真好,可以幼稚,可以把喜怒哀乐写在脸上。

      课堂上,是我最享受的时候,跟你们一起在古今中外的文学殿堂里徜徉,跟你们一起在知识的原野上驰骋,问一个足够你们苦思冥想的问题,讲一个足够你们“人仰马翻”的笑话,看你们眉头紧锁或笑逐颜开,对你们尚佳的表现予以褒奖,对你们失望的表现挖苦奚落,都是快乐的享受。呵,老师我不是个太爱夸奖人的人,常常会吝惜溢美之辞,但即使是批评挖苦甚至奚落,都是恨铁不成钢式的爱护啊。

       运动会还记忆犹新吧,我上传了几张运动会的照片,那是我们班第一次的胜利,第一次我们的心紧紧贴在一起。你们或许并不是最优秀的,但你们的表现足够我对你们刮目相看:赵路路和杨晓鹏,我认为就是我们班的“博尔特”;李岩,冯时,一个瘦弱,一个文静,在赛场上却释放出惊人的能量;张小梅主动请缨的情景我会铭记;徐亚斌,从开始我就看好你,跳远失利的情况下,你为我班拿到了跳高第一,也是唯一的第一;翟璐璐,你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就表现出卓越的领导能力;周世尧,张旗,比赛永远都会有胜负,你们的坚持让我看到了男孩子的坚强和毅力;任苗,你为什么要在疲惫不堪地跑完比赛后跟我说对不起呢?其实只要你们能勇敢地出现在跑道上,就是对班级最大的热爱和贡献。

     期中考试,只要是考试,永远都会有人欢喜有人忧,所幸的是你们没有被暂时的胜利冲昏头脑,也没有因一时的失利而一蹶不振。你们每个人都在心里暗下决心,暗自定下努力的方向。马素素,我相信每个同学都记住了你那句铿锵有力的话:“没有永远的第一,也没有永远的失败者。”吴愿愿,你如果想保持第一,就应当感受到压力,也应当有加倍的动力;翟文解,你身上是不是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坚韧和细心,第一天我就指定你当宿舍长,老师的眼光没错。温舒,说实话,你期中考试的表现让老师大失所望,但你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我看到了你后半学期的努力,也期待你有更好的表现;王冲以及所有为成绩苦恼的同学,你们应当正视现实,并努力去改变,老师对你们说过,学习成绩并不是唯一证明自己的方式,老师希望你能走出失利的阴霾,努力坚持就好;刘昆杨,你很可爱,我说过,再多的烦恼,只要看到刘昆杨的笑脸,听到他在班级里大声喊叫着收作业,都会烟消云散,是啊,乐天,是一个多么可贵的品质;武思雨,想起你,除了想起那双睡意朦胧的眼,还想起你流利地背诵《劝学》的情景,你很聪明,老师知道你喜欢一个人的孤单,也清楚你心里想的最多的是什么,千万不要怀疑自己,改掉晚上上网的毛病,睡个好觉,第二天就会阳光灿烂;郝博博,你是我班最秀气的小姑娘,我们没有太多的交流过,平安夜,收到你的祝福,很意外。崔东杰,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那个署名杰的同学应当是你吧,你是新年到来时,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发短信给我祝福的同学,中秋节时我也曾收到你的祝福,很感激,物以稀为贵,用到这里同样合适;秦帆,你很懂事,是个小男子汉,再大的困难你都能扛过去,我记得最初“张春源(你的死党)事件”的时候,我就说过这句话,我奇怪你为什么没有竞选班干部,但老师知道你在班里一直就是中坚力量;夏珂,你很大方,这种大方我很欣赏,翟璐璐请假缺席的情况下,相信你能和其他班委一起管理好班级……

    59名同学,恕我在这里不能一一提及,不管我们有没有单独谈过心,聊过天,一直以来,你们都在我心里,老师总是提醒自己,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关爱,老师尽可能一碗水端平,但可能还是会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伤害到某个人,如果有这样的情况,请你们一定要告诉我,你们都是我的家人,开诚布公是我们最好的相处方式。

    篮球赛、书法比赛、英语口语比赛,每次比赛你们都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也展示了6班的实力。感谢每一位选手,期待你们今后更出色的表现。

    班干部竞选,主持人竞选,都让我看到了你们的勇气和为班级服务的诚心爱意,每个人都很优秀,元旦联欢,更是让我大吃一惊,杨晓鹏,沉默寡言的小伙子,每次的表现都会给人惊喜;高媛媛,你的嗓音很甜美;401宿舍的全体女生,你们自创的那个小节目,真的让我眼睛湿润,你们每个人用一段话去赞美自己的舍友,将你们的真情挚意诠释得淋漓尽致。很遗憾,因为老师的抢手,被5班同学强拉硬拽地拖走,好多同学表演的节目都没有看到。班歌,你们演绎得很动情;“年轻的战场”,这个名字也很好,年轻就是战场,成功的道路还很漫长 ,为了梦想,你们应当把握每次机会, 表达自我主张, 展现你们年轻但一样宽阔的胸膛。

     期末考试已经迫在眉睫了,相信你们已进入紧张的备考状态,老师希望你们每个人能管理好自己,经营好自己,千万不要荒废了自己,安静的学习环境是我们学习好的前提,希望每个同学牢记,在自习课上管住自己的嘴;紧张有序的作息制度是我们生活好的保证,希望每个同学严格遵守。语文早读课一定要利用好,凡是课后要求背诵的文章必须熟练背诵默写。语文课的时候,保证一节课至少复习一篇课文,按照我说过的要点,自习课的时候可以做卷子上的习题。希望你们能在期末考试时证明自己一学期的努力。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歌词: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想念你们,祝你们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12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