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乐不乐随你(游泳的游原创)  

2009-06-01 18:21: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学生小尹,除了身材略显单薄之外,与唱阿莲的前著名歌星戴军酷似,所以是标准的帅哥,也是班里的大众情人,身边花团锦蔟,竞斗芳菲。小尹心眼活,嘴巴甜,所以虽然成绩不太好,但并不招老师们的厌烦。有一次课上,小尹坐在第一排,两眼不看书,却死盯着我的面孔,第一排离讲桌很近很近,所以我倒有些不自然了。我说:“小尹,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呀。”小尹于是低下头看书,可是一会又抬头看我,碰到我的眼神,就又低头看书。几次三番之后,我终于忍不住了:“尹帅哥,I 服了you,好不好。”

第二天,小尹换到了最后一排,这孩子。

                                                                     (二)

 学生小甫,姓杜。他的先人是著名的“诗圣”,小甫也不甘落后,人送美称“睡圣”,认识他的第一天就发现此公不管多有趣的课,只要手往桌上一放,就沉沉地进入梦乡,任凭周围读书声如雷贯耳。方知“睡圣”并非浪得虚名。

                                                                     (三)

  学生苏醒,整日懵懵懂懂,一副大智若愚的样子。虽然学习不用功,倒也天真可爱。有一次课上,让他背诵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此生胸有成竹地站起来:“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围周郎赤壁……”突然一片哗然,小苏摸摸脑袋,无辜地看着我,我止住笑,问他:“苏醒,你想什么呢,该醒醒了吧?哪冒出个三围呀?”他才如梦初醒地坐下。

                                                                      (四)

  学生郎才,是班里的优秀生,那天复习《孔雀东南飞》,强调这课的偏义复词,我举了一例:“便可白公姥,及时相遣归。其中的公姥是偏义复词,其实只指姥,那这个姥是什么意思呢?”小朗第一个就站起来回答:“丈母娘。”我说“着什么急呀,丈母娘会有的,想得也太早了吧。”又是全场哗然。    (咳,其实姥在这里指刘兰芝的婆婆。)

                                     (五) 

一日去听课,美女教师讲授《琵琶行》。

师问:为什么江州司马青衫会湿?这样写有什么作用?

话音刚落,一男生回答:出汗弄湿的。一片哗然。

讲者无奈地接过话:你怎么不说他掉沟里了呢?那样湿得更厉害,更彻底。

讲者虽笑,但失败感久久挥之不去。

又一日讲《声声慢》,问:为什么说三杯两盏淡酒?“淡”字体现出女词人当时的什么处境和心情?

 一生反应极快:兑水了。

 又是一片哄堂。

 又一生补充:她丈夫死了,买不起酒,所以兑了水。

 讲者几近崩溃。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