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雷声已远(游泳的游原创)  

2009-06-18 22:41:16|  分类: “游”戏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过后,大雨倾盆而下,这样恣意滂沱的雨,让人断了一切念想。

    突然头疼欲裂,这是一种久违的疼痛,不记得在哪年的哪个夜晚,在这种感觉的折磨下,辗转难眠。太久远了,以至记不起来什么时间,连同与这种疼痛有关的所有事件。

    第一次在饭后像一只蔫茄子,把自己扔在了床上,闭上眼,头痛像无数只小虫子在啮咬,啃噬,感觉眼里有要涌出的泪。这是一个一贯以健康自居的人,在面对身体的病痛时,垂头举起的白旗。

    我小小的女孩,放学进门开始就在台灯下忙碌,她今晚要完成两张语文、两张数学、两张英语试卷,还有一封“三年大变样”的书信(全市中小学的孩子都得写)。可怜她小小年纪,就要承担如此重荷,就被剥夺了太多的欢乐。而刚才帮她检查作业时,我还因为她的粗心忍不住训了她。我太自私了,剧烈的疼痛让我本来不多的耐心降到了最低点,我忽略了她只是一个孩子,大人都难免丢三落四,却苛求一个孩子事事完美,实在残忍。

        我总是希望她能优秀些,再优秀些,以至昨天她放学回来,一进门就要练仰卧起坐,我说为什么,她说今天测了一下,没有***多,明天就正式考试了,我一定要做更多些,超过她。那一刻我感觉孩子真可怜,告诉她不必太在意多少,身体健康就好。今天放学时,她果然兴高采烈地说:“你猜我做了几个?31个。她才做24个。”她注视着我,期待着眼前这个吝啬表扬的女人,开口给她一个奖赏。

    两个小时过去了,依旧疼痛,于是干脆起身。小姑娘终于写完了作业,她迅速地洗漱,来不及说晚安,就爬上了床,我帮她关掉灯。雨停了,雷声已远,希望她能做个好梦。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