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寓言的思考(游泳的游原创)  

2009-06-08 22:40:56|  分类: “游”目骋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刻舟求剑的那个人被我们耻笑了上千年,可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那个人呢?比如我们的感情早就被时间的河流带走了,我们还固执地站在原地,傻傻地等待、坚持、经营、挽救……

(二)

       渔夫的老婆欲壑难填,金鱼终于让她失去了所有。我们是不是也经常像金鱼一样地轻易地给予,可是却没有像金鱼一样行使没收的权力?对于轻易得到的东西,人们往往不珍惜,对待老太婆之类的人,最好的惩罚方式就是失去。

(三)

       狐狸为了吃到园子里的葡萄, 不惜“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等到他终于能挤进栅栏,吃到葡萄了,便敞开肚皮,一饱口福。饱餐后的狐狸,肚皮溜圆,身体发福,想挤出去而不得,又不得不再次“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直到瘦成进园之前的模样。何苦呢?人类也经常犯同样的错误,从起点几经周折又回到了起点。还好,吃一堑,长一智,人类和狐狸一样变得聪明,再见到诱人的葡萄园时,人们跟狐狸一样,扔下一句“那葡萄是酸的”,然后抹着口水怅然而去。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