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生日快乐(游·原创)  

2009-08-19 19:37:58|  分类: “游”戏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我的生日,几天前某人就提醒我,要好好庆祝一下。但生日的一天就像开往春天的地铁一样,轰轰隆隆、稀里糊涂地就飞驰过去了。

  一大早爬起来去师大听课,中午和几个多年不见的老师和校友一起吃饭,觥筹交错,推杯换盏,抚今追昔,嘘寒问暖。一顿饭吃了半天,等到我终于能够坐在这里静静地敲些文字的时候,已经是日暮时分。 

  孩子们喜欢过生日,因为这一天不仅可以收到丰厚的礼物,还可以吃到美味的大餐,最重要的是,长了一岁,再也不用总是羡慕高年级的同学有张成熟与长大的脸。

  老人们喜欢过生日,因为这一天定会儿女绕膝,子孙满堂。这种成就感足够余年咀嚼享用,毕竟对于一个凡人,能守住一份浓厚的亲情,也应当是人生的一大成就。

  恋人们喜欢过生日,因为是否记得彼此的生日,是否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是检验爱情是否纯正的一个尺度和标准。

     中年人不喜欢过生日,因为没有什么比生日更能提醒青春的飞逝和岁月的无情,因为总是会在忙忙碌碌琐碎辗转的生活中忘掉了自己的生日,等到生日过去一些时日,突然想起,早已没了欢庆的热情和心情,剩下的只有一声感慨和一声叹息。生日过得再轻松热闹,明天的忙碌和寂寞仍旧会继续。

     小时候,记得我生日的总是我的祖母,兄妹几个都是她老人家带大的,她总是能清楚地记起每个人的生日,然后头几天就提醒全家人,生怕忘记。生日那天,肯定会吃到她亲手做的长寿面。像祖母这样的女人,一辈子的事业就是自己的儿女和子孙,一辈子的工作就是为他们服务和操劳,如今到了晚年,唯一的爱好也就是牵挂和思念了。

     有人说,相爱的人,身上肯定有某种机缘的巧合,那就是人们常说的命中注定。我的一个朋友,她的生日(必须是阴历哦)跟他爱人的生日,以及她前男友的生日,数字加起来都等于同一个数字,她认为这就是命运的安排,世界这么大,一个人跟另一个人的相遇,不是一件太偶然的事。而且这个巧合已在多个恋人的身上得到验证,要不然你也试试?

     我没有研究过这个,但我另外一个朋友,年轻时爱过的一个人的生日,跟她的生日数字正好相反,这似乎注定了他们日后生活轨迹的背离,曾经他们像记住自己的生日一样牢记住对方的生日,但时过境迁,彼此已天各一方,彼此都不知道对方沦落在天涯的哪一个角落,这彼此背离的生日数字,仅成为曾经相识的一个微漠的印记,风干在岁月的风尘里。

     嫁人前有一个闺中好友,她跟我同年同月生,只是比我早九天,我们在一个床上睡觉,一个碗里吃饭,我们把灯拉灭后,蒙住被子窃窃私语,我们在八月刚刚来临时,就彼此提醒,共同期待我们生日的隆重登场。我们有许多相同的志趣,我们有太多说不完的话。我们也曾坚信,这肯定是命运特意安排的巧合,我们感谢这种命运的馈赠,我们坚信这份友情定能长久到地老天荒。但后来我们却莫名其妙地疏远了,我们住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区域,但我们却陌生得像路人一样。这是我心里的一个痛,试图疗治,却往往雪上加霜。但我还是会想起,在我生日的这一天,我想起九天前,她在城市的另一个角落过着我曾经了解的生日。

     结婚后,LG每年都记得我的生日,跟往年一样,他提前数日就开始计划,明明是我的生日,可他却兴奋得像一个孩子。千呼万唤之后,我的生日终于要闪亮登场了,他甚至有点跃跃欲试,磨拳擦掌。没想到中午他会收到我发的那条“不能回家”的信息,没想到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的我,已全然没有了庆祝的兴致。

     生日,就这样忽喇喇地一闪而过了,跟其他三百六十四个日子一样,从日出到日落,没什么特别,除了我的亲人和少数的朋友之外,没人会为这个日子驻足费神。想起一个朋友曾经的祝福: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别在意生日怎么过。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