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近乡情怯(游·原创)  

2010-01-03 14:35:27|  分类: “游”戏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才听说,父亲扫雪时摔伤了腰,已经卧床四十多天。 新年的第一天,踏上回家的路,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归心似箭。

    久别的寒暄过后,我进到父亲的卧室,卧床数日,父亲的身材明显臃肿了,身高超过一米八的他,庞大的身躯像一株饱经沧桑的老树,稀疏的几缕华发,像几丛枯草披拂在荒凉的头顶。我的眼前倏地闪过他年轻时那挺拔帅气的身姿:他说起话来声如洪钟,走起如来健步如风,打起球来矫若游龙,唱想歌来气贯长虹……眼前老迈的父亲让我一时感觉恍惚,我不知道时间是怎样一点一点偷走了我健康英俊的父亲。

    为了不影响我工作,父亲坚持不告诉我他摔伤的事,如果不是妹妹打电话透露了消息,我现在还蒙在鼓里。我是父亲的长女,也是他最疼爱的孩子,他希望我能守在他身边,但没想到现在我却离他最远。

    只有三天的假,只能做两天的停留,好在父亲已基本康复,能自己起床慢慢地行走了,他笑着告诉我,没什么大碍,不必专门回来这一趟,天寒地冻的,路程又远。他的乐观让我心安,也让我心酸。

    第三天清晨我踏上了归途。车在小城的大街小巷穿行,离开这里七年了,一草一木还是过去的模样,冬日的萧条让小城的街道显得有些冷清,贪睡的人们打着哈欠,打开了花花绿绿的店铺,卖早点的小街依旧车水马龙……小城的人们生活得踏实而满足。

    如果七年前,我没有选择离开,我会是大街上裹紧大衣,匆匆前行的那一个吗?如果对面走来旧时的相识,我会气宇轩昂地走过去,跟他握手寒暄吗?

    近乡情怯,故乡有时候是记忆里的一个火炉,寒冷的时候暖一暖手;有时候却是心灵深处的一个伤,某些时候会隐隐作痛。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