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童言无忌(游·原创)  

2010-02-26 23:07:22|  分类: “游”戏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女儿爱看旧版电视剧《西游记》,崇拜孙悟空,喜欢老猪。翻来复去看了好几遍。

    有一天,她突然问我:“妈妈,什么叫师父?”

    我说:“师父就相当于老师,在某一方面技艺学问比较高的人,是跟徒弟相对的。”

     她不解地问:“唐僧什么本事都没有,不会腾云驾雾,不会七十二变,连个妖精也识别不了,经常上当受骗,害得三个徒弟吃尽苦头,为什么还能称为师父呢?”

     这个问题我还真没想过,一时语塞,但是也不能让一个九岁的孩子问倒,于是我说:“孙悟空是厉害,可唐僧一念紧箍咒,他就没辙了。再说了,师徒四人当中,唐僧取经的决心最大,意志最强,堪称师父。”

     她若有所思地走开了。

(二)

    从去年开始,女儿就坚持自己洗澡了,洗澡的时候说一声不许打扰,然后就把浴室的门反锁上。

    说她是洗澡,不如说是玩水,她戴上泳镜,穿上泳衣,戴上泳帽,全副武装。一边洗一边玩。常常把一桶水用完了还出不来。

    我冲浴室喊:“闺女你省点水吧,水快用完了,该买水了。”

    她反驳:“别骗我了,水还要买啊,水是大自然的,又不是某个人的,水是要节约,但是不用买,别以为小孩好蒙。”

       (三)

    女儿不爱吃豆子,我精心做的八宝粥,她偏要把各种豆子挑拣出来,让我很是郁闷。

    今天晚餐的时候,我说:“豆子是好东西,多吃豆子聪明,爸爸妈妈小时候专拣豆子吃,光嫌粥里的豆子少。”

    她不屑地说:“嘁,我知道了,你的意思是在向我证明,你跟爸爸有多聪明,你们小时候有多优秀,你不是一直为我这个不爱吃豆子的不够聪明的小孩子耿耿于怀嘛。”

    我辩解:“没那个意思,就是想让你多吃豆子。今天的豆子煮得特别烂,你尝尝,好吃。”

    她的嘴比豆子蹦得快:“烂了还能吃啊,苹果烂了,你怎么不吃?”

    ……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