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毁”人不倦(游·原创)  

2010-03-20 23:20:47|  分类: “游”戏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孟子曰:“人之患在好为人师。” 可是不幸的是,我是职业人师。

    身为人师,难免会以“师”卖“师”,不敢说是顶好的老师,但诲人不倦的品质还是具备的,从课内到课外,从校内到校外,看到错别字就想改一改,听到读错音就想正一正,遇到不合情理的事就想争一争。朋友说,您嘴下留情吧,这年头,独善其身就不错了,可千万别再“毁”人不倦了。

    寒冬一过,健身中心便人满为患,附近大学里的女生,成群结队如过江之鲫。有好多人真正的目的并非健身,而是看上这里洗澡方便,一天一个澡,不用另花钱。

    肚皮舞教练是个温柔端庄的美女,身材曼妙,舞姿迷人,吸引了众多身材臃肿的女生。

    站在前排的是新入会的两个女生,据说是某大学音乐系的,艺术气质未见,其貌实在不扬,从身材看估计学的是美声,能看出肺活量挺足。艺术系的女生在普通人面前是不是极容易有优越感呢,且看这两个女孩子,从进操厅就开始得瑟,企图吸引全场的注意力。高声地说笑,旁若无人地打闹,你推我一下,我踢你一脚,其中一个还不停地玩弄手机。全然不顾舞台上还有个老师。

    教练果然好脾气,怕得罪会员给告黑状,一直视若无睹,面带微笑。其他会员事虽关己,但也高高挂起。

    她们两个的闹剧愈演愈烈,甚至淹没了教练的声音。站在身后的我忍无可忍,终于发话:“前面两个女生,这里是操厅,大家都在上课,有话请出去说,……”她们两个看来比较有挨批的经验,果然偃旗息鼓,安静下来。

    下了操课,先奔洗手间,连这地方居然也满员,只好等,好不容易听到冲水的声音,正准备接班,身后冷不丁窜上去一个女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韩大嘴名言,借来用用),后来居上。这都是些什么孩子啊,受过教育没,我冲她背影喊:“还有个先来后到呗,你要实在急,也得打个招呼啊。”这位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你说你的,我拉我的,关上门,你急我不急。

    回来的路上,跟黄姐聊起这些怪事,她说:现在的孩子自私自利者居多,想人之想者颇少;严于律人者居多,宽以待己者不少。传统道德在九零后乃至零零后身上的缺失,是中国教育的现状。你还是职业病在作怪,这么多人,大家都看不顺眼,只是懒得张口。就你眼里揉不得沙子啊,你以为你在诲人,人以为你在毁人。

     是啊,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毁”人不倦了。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