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公平的恋爱(游·原创)  

2010-03-29 23:27:52|  分类: “游”戏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平的恋爱(游·原创)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学生小卉,是一家电子公司的白领,年方二十八,待字闺中。用时下流行的说法,她刚刚越过“圣斗士”的门槛,加入“必剩客”的行列。

   多年没见了,印象中,她还是那个皮肤白皙,性格文静的小姑娘,看她空间里的照片,发现除了皮肤依然白皙之外,年少时期的模样已有了不少改变,以前瘦小乖巧的小女孩变成了丰满干练的白领丽人。父母为她的婚姻大事着急,天天在耳边絮叨,小卉不胜其烦,甚至想随便找个人嫁掉算了。

    周末的晚上,接到她的电话,劈头就问:“老师,能跟您聊一聊爱情的话题吗?”

    爱情?似乎是从湮远年代漂过来的一个词,陌生而不可触摸。我感觉自己的嘴角下意识地在上扬。

   “当然可以。我的爱情体验不多,但估计还能为你这个小姑娘解燃眉之急。”话是这么说,但跟一个八零后谈爱情,我还是感觉有些底气不足。

    “我交往了一年的男友,前几天突然告诉我,他还深恋着他的前女友,他心里根本没有我。您知道,我们马上就要见双方家长,谈及婚嫁了,他这个时候却告诉我这个……”电话的那端,小卉的声音有些激动,甚至有些哽咽。

    据她说,那个男孩高大帅气,并且很有才华,她很欣赏他。他们交往了一年,在谈及婚姻的时候,他先是以没房为由搪塞,然后又拿出前女友做退路,沉醉于恋爱的小卉,曾经感觉要疯掉了。

    他们现在处于冷战时期,男孩说,月底给他答复。很显然,这不是一场公平的恋爱,男孩掌握着生杀予夺的大权。

    该怎样安慰这个情绪失控的女孩呢?每个人的一生,至少会经过一场恋爱。最轻松的恋爱莫过于彼此付出同等的爱;单相思,虽然美好却太辛苦;所以如果不能选择一场公平的恋爱,那就选择被爱,在日复一日爱的浸润和渐染下,你会爱上他的;女孩子,千万不要试图去驾驭一场没有把握的恋爱。

    我问小卉:“如果月底他告诉你,他想跟你继续,你感觉你能保证他不会再一次反复吗?”

   女孩毫不犹豫地告诉我:“我感觉我没有驾驭他的能力,我征服不了他。我承认,他很优秀,在他面前,我一直就没有自信。”

   “那就别等了,这个结果对于你已不再重要了。你是个很不错的女孩,你不应该谈这种委屈的恋爱。”

    她似乎想通了,挂掉电话的那一刻,我听到她长吁了一口气。

    三月就要结束了,最美人间四月天,山明水秀,草长莺飞,适合恋爱的季节,希望痴心等爱的女孩能谈一场轻松公平的恋爱。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