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陌生的爱情(游·原创)  

2010-04-08 22:42:26|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陌生的爱情(游·原创)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商欣是我大学的好友,父母早亡,有一段辛酸的成长史。她颇具才情,喜欢写诗。她的诗歌里充斥着风花雪月的悲喜,萦绕着远离红尘的休戚。

  和众多爱写诗的女孩一样,商欣也憧憬着美好而纯粹的爱情,她的眉目还算清秀,只是身材略显臃肿,气质不够出众,不尽人意的身材,常常让她感到沮丧,让她没有信心去追求人人向往的爱情,多数情况下,她躲在自己编织的梦幻和故事里,伤心或欣喜。

  多年没有她的消息了,据说现在漂在北京,关于她,除了一个至今清晰的故事外,其他都不得而知。

 多年前的某一天,一个阳光不错的午后,她一个人去逛街,街边新开的一家店吸引了她,店名很特别,她确信当时仅仅是因为那个别致的店名才走进去的。她悠闲自得地走进去,因为那天采购的目标并不明确,就是说逛街一方面是为了散心,一方面是为了过过眼瘾。

  这个店好大,衣服前卫而别致,布局上也体现了店主的匠心。嗯,即使不买,纯粹地看一看也挺舒服的。店主并没有像其它商家一样满脸堆笑地招揽生意,他站在高高的柜台后面,整理着一些东西,但那身影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对,很舒服。可能是因为有其他的服务生吧,他并没有表现出热情。好象眼睛都没太抬起。

 有一顶绒线帽吸引了商欣,帽子的货架就在那个沉默的柜台的旁边,她顺口问了一句:这顶帽子多少钱呀?她以为那个人肯定该回答了,他的眼睛向这边看了过来,但还没等他回答,一个殷勤的小女孩就跑了过来,热情而耐心地向她推荐介绍。

  但她开始心不在焉起来。你肯定猜到了,仅仅因为刚才匆匆一瞥而过的那个眼神,或者确切地说那双眼睛。那双眼睛藏在又长又密的睫毛后面,像夜晚深邃的天空,不可探寻又让人忍不住会驻足仰望;那紧闭的双唇像素描课上标致的欧洲石膏,在空气里静默着,没有语言却似乎又在诉说着无尽的故事;那楞角分明的脸,像一把锋利的刀,在人的心上轻轻地一划,心便不由地为之疼痛颤抖。那瘦削挺拔的身材像一棵白杨,健壮而俊朗,像有无数灿烂的阳光在炫人眼睛。

 她的直觉告诉她,这种外形的男人是她最容易梦见的那种,她可以不问他的年龄,职业,爱好,收入,家庭,住址等等一切物质或精神的东西,而纯粹地爱他。但是她能走上前去,像多年前的三毛一样,默默地把他的手打开,在他的手心里记下她的电话号码,然后疯狂地逃走,在家里静等着电话铃声的响起吗?或者她能勇敢地走上前去,对着他雾蒙蒙的眼睛说,今晚你能请我喝咖啡吗?或者跳舞,或者唱歌,或者仅仅散散步?哎,都不能,她所做的只是在没人注意时又偷偷地瞟了他一眼,然后静静地走开。

 这是她所谓的纯粹的爱情吗?纯粹到没有一句话,纯粹到只有短暂的几秒。

 她后来没去过那家店,除了名字比较别致,布局比较舒服之外,那里的衣服款式并不太适合身材臃肿的她。

 她记得那双眼睛,但只是那一瞬而已,那双眼睛后面的故事她不必去探寻,她也不必走进那双眼睛的故事。想起来除了感叹人活着可以尽享各种不为人知的体验之外,并没有多少美好而浪漫的记忆。那个人不记得有个小女孩曾经在店里稍加驻足,也不曾洞察到她内心一刻的波澜。

  人这一世,有多少人会是多少人生命里的过客呢?直到有一天,他跟她在一个没有什么标记的时间里相遇,然后说:原来你也在这里呀。于是所有关于爱情的无边幻想便终结了,随之开始的是无边而冗长的日子。

  商欣说,这是个纯粹的爱情故事,或者说是一个人的爱情故事,我说,这不是爱情,如果非要称之为爱情,顶多是陌生的爱情。

   时过境迁,不知道漂在北京的她是否早已找到了自己的归属,但愿这段傻傻的陌生的爱情,能成为她某一刻温暖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65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