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说句话又何妨(文/游小遊)  

2011-05-17 19:32:44|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某校开会,会间休息的时候,在大厅发现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孔,是某名校的一个同行,两年前有过几天的交往。

         两年的时间,彼此应当不会有什么改变吧。我想,是否应当打个招呼,毕竟有过一面之交,但是他正跟他人谈笑风生,不好打扰,也就装作没看见,一闪而过。

       会议开始的时候,他顺着便道走进会场,就从我的座位前经过,我看到他看到了我,我想,如果他注意了我,我就跟他打个招呼,虽说我其貌不扬,但在人堆里有时还是能吸引一两束目光,但是没等我张口,他往别处走了,扫过一束陌生的目光。

       会议结束的时候,我跟同事一起去坐车,他正好在路边的站牌下等车,我想,要不要走过去打个招呼,打个招呼而已,哪怕微笑一下?可是还没等我走过去,他把脸扭向了一旁。

        小事一桩,却让我心内不爽,记得两年前,他要去参加一个比赛,我们几个听课,我还很真诚地提了几个中肯的意见,我不敢说我的意见有多好,但他照着修改后,的确效果可观。我们还在一起交流过博客,谈论过作课的心得……

          莫非这两年我有了大变化让人认不出了模样?还是他贵人健忘,早不知我来自何方?或许人家跟我想的一样,怕一张口,彼此不记得对方,自己失了面子,伤了自尊。

        哎,其实说句话又有何妨呢?顶多显得我唐突一点,冒失一点,难不成还自作多情一点?总之,我们像路人一样,将目光移开,不敢驻足,匆匆过往。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半生不熟的人,好久不见后不期而遇,彼此肯定都认出了对方,但彼此都想等待对方先把口张,男士很不绅士,女士很不大方,说出个中微妙,定会贻笑大方。

  

说句话又何妨(游泳的游原创)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