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纯棉爱情(游泳的游/原创)  

2011-05-19 22:41:44|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风清凉,空气里有雨的味道。一家人去大学的操场散步。

  校园里的人明显多了,路边的长椅早已被抢占一空。我们悠闲地走着,我亭亭玉立的小女孩快乐地滑着滑板,风一样地从我们身边驶过。

 有习习微风吹来,校园的角角落落都是恋爱中的男女,他们正在扮演着我们十年前的角色,他们正在挥霍着不知未来的爱情。似乎是有所触动,他揽住了我的肩头,我把头靠在他的肩上,这副肩膀如往昔一样宽厚,只是我有好久都没有这样依靠过了。我们在柴米油盐的日子中省略了许多动作和语言,我们在日月星辰的轮回里进化成血浓于水的亲人。小姑娘还在快乐地奔跑着,她的到来,带给我们许多,也改变了我们许多。我们两个都没有说话,但我知道他心中和我一样涌起一股久违的感觉。

 不知不觉,婚姻的脚步已迈进第十二个年头,在看惯了身边众多快餐爱情的聚散离合之后,我有时间和兴趣来思考我正在享用的凡俗尘世的爱情。正如朋友所言,外边的世界这么纷扰繁华,而你却依然淡定地坚守在这里。是的,这可能就是属于我这个凡俗女子的爱情和幸福生活。这种凡俗尘世的爱情,就像一件纯棉衬衣,它没有真丝旗袍那样高贵、华丽;也不如流行服装那样时髦、另类,但它却贴身、舒适、温暖,穿在身上,你会看到生活的色彩,你会嗅到阳光的味道。或许时间的流水会使它褪色,起褶,或许它的款式会落后于时代,但它的绵软、舒适和温暖会永不改变。    

 记得大学时期,同宿舍的女友一致信奉一句爱情箴言:想寻找一段理想的爱情,就好比在一间黑屋子里寻找一只黑猫,我们一直以为那只猫还在,殊不知,它早已偷偷地从窗户逃走了。这句爱情的咒语曾让我们狂热地追求爱情,又绝望地空手而归,最后,我们带着些许向往和些许不甘,带着过尽千帆和曾经沧海的感慨,带着曾经茂盛而又最终荒芜的情感匆匆地各奔东西。

  如今她们大多也如我一样早已结婚生子,过起了如我一样的相夫教子的生活,如我一样会时常感慨爱情的褪色和日子的烦琐,可不知她们有没有像我一样,在某一个日出的早晨或日落的黄昏,在并没有多少新意的俗常场景中突然顿悟,我们曾向往而又诅咒过的爱情就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从来就没有激情永葆、青春永驻的爱情,那种存在于小说、剧本里的轰轰烈烈的爱情,多数情况下是人类的一个梦,当我们从梦幻的云端回到实实在在的人间时,我们会发现,我们正拥有实实在在,温暖贴身的爱情,一如我们多年都不会抛弃的一件纯棉衬衣。

  有朋友在看了我的这篇文章后说,这里面有的是生活,没有爱情,爱情不可能是纯棉衬衣,爱情必须是华丽的旗袍,因为它应当像旗袍一样经典;但爱情同时应当是流行服饰,应当有着常新的内容和入时的款式。朋友建议我的文章题目应当改成“纯棉婚姻”。其实这又有什么区别呢?爱情最终的归途难免不是婚姻。爱情的最佳归途也应当是婚姻。与其为夭折掉的爱情缅怀,不如为还握在手的爱情高歌。生活告诉我们应当珍惜当下,而不是空想过去或未来。

纯棉爱情(游泳的游原创)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