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突然想你(游泳的游/原创)  

2011-06-01 13:06:36|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拾书柜,无意中翻出一封信,是2004年的最后一天,一个学生写给我的。

        时隔七年,我还清楚地记得那个冬日的早晨,早自习结束的时候,那个叫张赛的女生跟了出来,她把一只可爱的玩具熊塞到我怀里,又把一封信放到我手上,没说什么转身跑了。

    她学习成绩一般,但的确是我班乃至全校最漂亮的女生之一。皮肤光洁,唇红齿白,长睫毛后眼睛灵动,身材纤弱但不失健康。她写得一手娟秀的钢笔字,文笔也不错,有点小才气,在所有学科中,可能语文是她唯一能找到点自信的学科。但学习不用功,常被各科老师忽视或以太注重衣着装扮为由调侃。

       她虽然经常站在远处,并不靠近,但我知道她喜欢我,就像我不讨厌她一样。那个时候我女儿才四岁,每次带到学校,都是她领着到处玩。

       毕业的时候她没考上象样的大学,听说她没有去读,但她后来怎么样,我却不得而知了,一直没有忘记,但今天突然特别想她,这样清清秀秀的女孩,应当有个好归宿。

   附:张赛写给我的信。

    老师:  

    提笔含笑,虽然我不是您的得意门生,甚至算不上一个好学生,可是您却一直是我敬佩与景仰的人。您的学识才能,还有对待事情一丝不苟的态度,让我知道,原来,一个人可以活成这样,也可以活成那样。

    我没有什么本事,也没什么荣耀,我不能做到让老师以我为骄傲和自豪,但我却一直以您为荣。

    您一直说,再有半年就毕业了,希望每个同学都给老师留个想头。我对妈妈说:“过元旦了,我送老师一个礼物,给她留个想头吧。”妈妈说:“老师是希望你们都上进,优秀,好给老师留下想头。送礼物不一定会让老师记住啊。”其实我不是不理解老师话语的意思,是我为自己的平庸而自卑而失落。我暗暗地恨自己,为什么不出色,或者干脆成为令老师天天头疼的学生,至少老师会记住你。事实上,我们成长以来接触过的人都不会忘记,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无可挽回地变浅了,对吗?老师。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相处快两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两年,回忆的确有很多,但让我说,我却什么也说不出来,我没有给老师留下值得提起的瞬间。

     突然很怨自己,笨嘴拙腮,不说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些,只是想了就写了下来,元旦到了,希望您节日快乐,工作顺心,合家幸福,永远年轻。

                                                   张赛

                                               2004年12月31日

突然想你(游泳的游/原创)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91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