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却道天凉好个秋(游泳的游/原创)  

2011-09-01 22:48:56|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夏的喧嚣意犹未尽之时,时光不可阻挡地来到了秋的门前,一早一晚微显凉意,几场秋雨过后,天气便越发地凉爽起来。这种夹杂着夏末苟延残喘的噪热的凉意,让人感觉怪怪的,就像一个半生不熟的朋友,很难相处,一不小心就会招惹感冒。

    前几日跟一个多年前的朋友聊天,她说,自从坚持吃素以来,身体大好,五年来,没打过一次针没输过一次液。我当时颇不以为然,以为我虽吃荤,可这么多年,也没挨过针打过点滴。奇怪的是,第二天,我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脑袋里一团浆糊,走起路头重脚轻,四肢无力。突然想起小时候奶奶说过的,过头的话千万不能说。

    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周围的人和事发生了多多少少的变化,很奇怪,许多变化好像是一夜之间发生的,感觉自己似乎是一个来自外星球的异类,对于人类世界的种种变数尚不能洞察。其实“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不知举酒属客的东坡,是在宽慰客人,还是在自我安慰。

    天黑的早了,下班的时候秋意更浓,跟同事G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心底涌起些许感伤,似乎每个新的开始都会有这样的迷惘,活了这么多年,依然不知道前进的方向,依然看不到显然的前途……

    或许什么都没变,只是这秋惹人惆怅,突然明白了稼轩的那句词: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却道天凉好个秋(游泳的游/原创)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661)|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