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陌生的风景(游·原创)  

2012-02-10 22:36:09|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游泳的游

 (一)

          来天津出差,冬天未走,无处可去,天空却是在S市少见的蓝,宾馆与会场不在一起,每天在其间往返,仰起头就能看到湛蓝的天。

         很想四处走走,本地的同行说,这个季节,天津没什么可看的风景。

         年逾七旬的教授,苍发白髯,他诗意地告诉我,冬天的夜晚,海河寂寞,若能前往,定不虚行。

         无奈,晚餐过后,蠢蠢欲动的愿望敌不过疲惫的脚步和倦怠的心情,  跟着人流,走在回宾馆的路上,想着远处那静默的风景,突然涌起一阵苍凉 。

         何处是风景?只需一个心情和懂你的同伴。

                                                                                (二)  

         同屋的女孩是80后,跟我一个属相,从一开始的毕恭毕敬到后来的无话不谈,其实只需要一个聊天的夜晚。

         每晚睡觉前,她都虔诚地读几页《圣经》,她说,大学时,她曾经很愤青,悲观厌世,希望能远走天涯,像三毛一样去流浪,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爱上了基督教,有了信仰之后,她变得安静,隐忍,做事有了准则和方向,生命有了意义和动力。

       我也反问自己,你生活的方向在哪里,你生命的意义在哪里?我突然回忆起曾经的无知和茫然,但是现在,我不会再问这些问题了,因为生命本身就是意义。

                                                                              (三)

        昨晚熬夜修改设计,今天的发言还算顺利,奖杯捧在手的那一刻明白,几天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

       合影,是少不的事,三三两两,七八成群。看到照片,突然感慨,站在人群里,虽然手捧奖杯,或者一脸灿烂,可是仍旧那么渺小,那么不够份量,无论面积还是体积,风采还是风度。

                                                                              (四)

        明日一早启程,天津,再见。

       

陌生的风景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600)|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