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三月的尾巴(游·原创)  

2012-03-28 16:19:33|  分类: “游”目骋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游泳的游

三月的尾巴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一)

         客厅的这盆绿萝,养了四年,曾经因为浇水太多而奄奄一息,没舍得扔掉。不再像以前那样无微不至地照料,它反而郁郁葱葱地活了下来。——绿萝就像爱,给太多不一定就好。

                                          (二)

       三月,没有吹面不寒的杨柳风,没有沾衣欲湿的杏花雨。冬天的温度,以恋恋不舍的蛮横,将春天挤兑得细瘦如骨。

        三月,在尾巴尖上,突然告别料峭春寒。今天的温度 ,让久被冷落的我们,不胜其暖。

                                            (三)

        春节过后,第一次回家,离开H市以后,一年顶多回去三四次,每次都是来去匆匆,小住的几日,难以稀释浓浓的亲情。

       退休后的母亲,内心越发柔软起来,我深知她对我的思念远远超过我对她的挂牵。

        我不怕回家,但怕离别,怕她追出去挥起的手,怕她强忍却掩不住的泪。

        家,是那样一个所在 ,无论你长多大,走多远,多风光,多落魄,受拥戴,遭被叛,它永远都是灵魂的归宿,精神的寄托。

(四)

        买了两辆山地车,在春风渐暖的时节,加入骑行的队伍。日子一如既往地流过,生活每天可有不同。

                                                                            

  评论这张
 
阅读(589)|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