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偶遇的尴尬(游的原创)  

2012-05-08 16:24:20|  分类: “游”戏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睡后去上班,在电梯间,又遇到了楼上的邻居。这意味着又要开始一段尴尬的“旅程”。

      窄窄的电梯间,只有我们两个人,虽然到楼下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可是这短暂的沉默还是让人难受得窒息。

       这位邻居是个中年男人,不常见,不知职业,头发有些谢顶了,皮肤黝黑,脸色严肃,从没笑容。开着一辆豪车,车来车往,出入匆匆,从没跟邻居们有过交往和交流。

       他的太太(应当是太太吧)),是个年轻的女子,全职太太,儿子一岁多了,虎头虎脑的,很可爱,在院子里遇到,我会笑着打打招呼,逗逗孩子。

      我装修的时候,她已搬来住了,作为邻居,上她家里参观,一是借鉴一下装修风格,二是联络一下感情。她那个时候,可能刚结婚,与她简单聊过几句,知道她是个全职太太,不用上班。但是那天男主人没在家,后来也一直没见过庐山真面目。

      大约半年后,偶尔在电梯间,开始遇到这个男子,从去的楼层,知道是女子的家人,但是,一直以为是她的父亲,因为看上去,年龄的确不小了。再后来,女子有了孩子,看到过他们三口一起出去,才明白,是丈夫,不是父亲。

       能让太太,且是年轻太太,在家赋闲,专心相夫教子的,想必男人事业有成,收入颇丰吧,五年了,很少遇到,偶尔在电梯间遇到,也是互不理睬的沉默。是不是这样的男人,会自恃甚高,如果主动与邻居说话,会降了身价,伤了自尊。     

        为什么不笑一笑,打个招呼呢?我劝自己,据说说今天是“世界微笑日”。可是,男人严肃的脸,冷漠的目光,让我的念头瞬间熄灭。

      什么时候,才能放下矜持,打破这偶遇的尴尬呢?

    


偶遇的尴尬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779)|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