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游的原创)  

2012-06-13 23:29:24|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游泳的游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她喜欢这句诗,最早听说这句诗,是在一部电影里,记不清名字了,只记得男主人公是刘天王。陪同她看电影的是多年不见的一个老同学,他当时是以在任男友的身份出现的。那是她们第一次一起去看电影,电影很无聊,她只记住了上面的那句诗,她问他记住了什么,他说他什么也没记住,他只记住了跟她一起看电影。

 说起来有些好笑,他是她初中时的同学,初中三年没说过一句话,只知道他学习也算优秀。再见面时是大学毕业工作以后了。朋友说介绍一个出色的小伙子给她认识,见面之后,彼此不禁哑然失笑,虽然时隔多年,但初中时的容貌还依稀可见,原来是旧时相识,然后她们开始了交往。

 她那时还天真地期待一见钟情的偶遇,不喜欢这种牵线搭桥刻意而为的相见。只是想,到了该谈恋爱的年龄,有一个人陪着看看电影,说说话也不错。他的单位在另外一座小城,每个周末他都乘了火车来看她,在常人的眼里,他身材颀长,温文尔雅,是个帅小伙,可他偏偏喜欢健美阳光的类型。他性格内向,心思细密,而她却偏偏喜欢粗枝大叶的男人。她在心底里排挤他,从来没给过他一点关心和体贴。但他好像浑然不觉似的,仍然每个周末来看她,不管刮风下雨。

 她们这样不咸不淡地交往了大概有半年的时间,这其实根本就谈不上什么恋爱,因为自始至终,她们没有牵过一下手,没有过任何亲密的语言和举动。

 她记得那是一个飘雪的冬日,她下定决心结束这种关系,为了自己,更为了对方。她给他打电话说,这个周末,她会在车站接他,他的声音明显有些激动。但他不知道等待他的是决然的分手。从车站出来时,雪下得很大,他们在一家小饭馆里吃了最后一个晚餐。他有些不明白,有些伤心,但他知道事情已经无法挽回了。

 再后来她家里出了一点事,他不知从哪打听到的消息,在第一时间去看她,她当时虽然有些感动,但她还是没有答应继续,她只是希望他能明白,不是每一对善良的人都会有爱情。

 从那以后她们没有再见过面,听人说他后来结婚了,又很快离了,现在不知过得怎样,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她一直固执地认为,这么朴素而又纯洁,不杂世之滋垢的诗句应当属于《诗经》,后来才知道不是,为此她失落了很久,每次看到它都会有些心痛。

但是这句诗,让她突然想起了这个人,他曾经那么真诚地把心放在她这里,但她根本就没有替他保管,那颗心其实是漂泊了半年时间。

 他是个好人,他一定会在人群里找到适合他的幸福。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游的原创)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