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刘翔难过,我也难过……(文/游泳的游)  

2012-08-07 23:57:53|  分类: “游”目骋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不是应当庆幸,因为有事耽搁,我没有看到刘翔在奥运会上比赛的直播。

        踏进家门的第一时间,就迫不及待地问他:刘翔参赛了吗?成绩怎么样?他神情凝重地告诉我:刘翔在跨第一个栏时就摔倒了,弹着一条腿,坚持到了终点,亲吻栏架,解说员杨健哭了,冬日娜也哽咽了。

         预感到不会太好,但没想到是这样一种结局,心里有隐隐的痛,于是找来网上的视频一遍一遍地看。眼泪在眼里忍了又忍,还是落了下来。不知该怎样表达,该怎样安慰,除了难过,还是难过,就连难过的情绪都细弱得微不足道,13亿中国人里,我只是颗微不足道的尘埃。

        还是1356,这个号码是不是一个不能摆脱的魔咒,13亿中国人,56个民族的光荣和梦想,压在一个29岁老将的身上,是否有些太重?12年8月7号,12秒87,飞人今年创造的最好成绩,在这样一个期待四年的日子里,受到这样的捉弄,命运是否太过残酷?还是第4道,04年创造辉煌的那个道次,却没能给他带来好运,时隔八年,希望奇迹重现,这个期望是否太不现实?

        110米的距离,在往日的飞人眼里,不过就是12秒87的瞬间,但是今天,当他单脚跳着走完这漫长的距离,全世界的人为之动容,竞技体育的赛场,没有常胜将军,但有悲壮的英雄。我们不能苛责一个29岁的老将,不受年龄的拘限,不受伤痛的困扰,不受体力的阻挠。                    

        想问问那些在网络上质疑、谩骂的人们,有没有体会过伤病的痛苦?能不能拿出一个大国人民应有的宽容和理解,能不能不要把国家荣誉和强盛横加在一个满身伤病的运动员身上?我们离了刘翔这块金牌就活不成了?表演这个词说出来容易,伤起人致命。有没有仔细观察过刘翔起跑的录相,请你们这些表演高手来模仿表演一遍。   

        心存疑虑、出言不逊的人们,抛开今天的比赛,请回想一下自八年前开始,刘翔带给我们的那么多次的吐气扬眉。

       我不懂政治,不懂商机,只是一个心存善良的女子,但我相信,12年8月7日,刘翔定是这个世界上最难过的人之一,在他难过的背后,有我的理解和支持。

 

难过,难过……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难过,难过……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难过,难过……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