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路遇(文、图/游泳的游)  

2012-09-13 11:24:39|  分类: “游”戏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高了,云淡了,风凉了,我喜欢的秋天又到了。日子默默流淌,断了一切念想;关于夏的记忆渐行渐远,消了望穿秋水的期盼。

       晚饭后,跟他一起去散步,路灯下的广场舞跳得如痴如醉,热闹非凡。不喜欢凑热闹,找一个黑暗的角落,随着音乐,舒展一下久已疲倦的腰肢。他却找一个长凳玩弄放不下的手机游戏。

       几分钟过后,感觉身后有目光,转身时的余光告诉我,是两个骑行歇脚的年轻小伙儿,时髦的装扮,白皙的面庞,时下年轻人标志的发型。他们在我身后,悄声议论着,慢慢地向我靠近,其中一个拿出手机,假装拍照。我心里暗自好笑,决定兀自舞蹈下去,用沉默期待接下来的好戏上场。

       他们仍旧在我身边徘徊,小声交谈,大约半个小时过后,终于有其中一个骑着车走了过来,我抬起头,看到一张韩国男星般俊俏的脸。他笑着有些羞涩地问:“美女,请问你跳的是什么舞,哪里学的,好美。”

       我想我肯定笑了:“这是国标拉丁,我跟一个老师学的,刚学不久,怎么,你想学吗?”

       他仍旧笑着一双美目:“是啊,挺美的。”

       年轻真好,连笑容都这么有阳光的味道,我缕了一下略显疲惫的发:“好啊,学拉丁的男生很少,物以稀为贵,可惜我没带手机,不记得那老师的电话。”

     “您经常在这里锻炼吗?反正我们每天都从这里经过,下次遇到再给吧。”

       我抱歉地说:“平时忙,不经常到这里来的,如果能遇到,给你们吧。”

       然后,他友好地挥挥手,跟同伴一起,骑着赛车走了,路灯下,他们年轻的身影倏然而逝,像风一般自由。

       回去的路上,他问:“刚才那个小伙儿跟你聊什么了?”我说你看到了,他说我早看到他们在那嘀咕了,知道就是想跟你套近乎,年轻人惯用的小伎俩。 不过很可爱啊,因为还年轻,这个世界就有太多的东西可以去追求或去拒绝,去尝试或去放弃。

      秋风渐起,秋虫在路旁的草丛里呢哝,他牵起我的手,就像数年前,那个苍凉远走的青春。

路遇(文、图/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667)|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