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我已不张狂好多年(文/图 游泳的游)  

2013-12-19 22:03:12|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一次竞聘演说,被领导推到了信息宣传的位置上,不是自己中意的岗位,去向领导要个解释。领导说:“一看你就是个搞宣传的料子,眉宇间有股掩盖不住的张狂。”OMG,不带这样表扬人的啊。我不敢说我是个完全低调的人,但我的确已不张狂很多年。
       要说张狂,最张狂的时候当数大学时代,中文系学生会的宣传部长,热衷于各项文艺活动,在学校小有名气。获过”校园十佳歌手“大学辩论赛最佳辩手“”十佳大学生“等众多称号。作为优秀大学生代表在迎新大会上发言,带领全宿舍女生在周末舞会占尽风光……那个时候才是真的年少轻狂吧
       只是,时光悄悄地流转,寒来暑往的岁月里,越来越钟情静水深流的含蓄平淡,我已不张狂许多年。
       既然被做宣传,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吧,就算尝试一个新领域,挑战一下自我。
       这两天参加一个教育系统宣传工作人员的培训,每次培训开始前,都给几分钟自由发言的时间。搞宣传的人就是不一样,活跃自信,抢着要话筒,争先恐后地表现。
       第一天,心甘情愿地把机会让给了别人,为师多年,锋芒尽敛,已不习惯在大庭广众之下抛头露面。但是各位发言人的表现真心不敢恭维,心里有小小的不忿。
       第二天,照样有几分钟自由发言的机会,第一个人不着边际地絮叨完之后,话筒正好从我面前经过,我一下子没忍住就接了过来。先低调地开场,然后不动声色地宣传学校,阐明观点,寥寥数语,诙谐幽默,不卑不亢,不瘟不火。歆羡的目光从四面八方齐刷刷地聚向我这个小小的身躯。邻座的陌生同行连连夸赞:“看不出来,你口才居然这样了得。”“是吗,我毫无准备,也是信口开河,没有语无伦次吧。”“没有没有,你没有发现吗?超有文采,层次特清晰,简直语惊四座。”
       好吧,我已不张狂许多年,这次,为了给学校做宣传,且让我张狂一次吧。

我已不张狂许多年(文/图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1058)|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