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2013,再见(文/ 游泳的游)  

2014-01-01 01:46:21|  分类: “游”戏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龄越大,越感觉成长的无奈。时间就像个顽皮的孩子,总在你还没回过神的时候,就这样转眼不见。
       年已尽,日历已翻至2014年1月1日;年将近,不到旧历年,总感觉还有2013拖着尾巴在苟延残喘。
       照例要用文字和匆匆逝去的一年做一个了断,2013,有起伏,有变迁,有黯然失色,也有笑意盎然,生活总在变化中不断向前。
       日子依旧是平淡却充实的,一个理想尚未泯灭的教书匠,在日复一日繁琐的工作里,用不死的热情抵抗着传说中的职业倦怠。
       头脑一热,参加了有生以来第一次领导竞聘,稀里糊涂地被推上一个岗位,身兼数职,分身无术,只好从时间的缝隙里硬挤出三头六臂,多干工作累不死人,牢骚抱怨反倒徒增烦恼,于健康无益。
       作为文字策划,制作成功了平生第一部视频短片,美其名曰贺岁片,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呈现给辛苦一年的兄弟姐妹,领导说被感动,同事说有笑容有泪水,冯小刚的贺岁片今年骂声一片,感情叫好声跑你这来了。活了四十多年,发现被表扬时,依然有热血在汹涌,再一次感慨,送人玫瑰,的确手有余香。
       心里住着的那个小女生还没有走,依然容易被感动。读《人生几度秋凉》,也看《爸爸去哪儿》;发一些“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的沧桑感慨,也像一个小女生一样追一下新晋男神。
       女儿上初二了,暑假报名参加了新丝路少儿模特大赛,本是闹着玩,却从海选到复赛到省决赛,一直杀到了全国总决赛,在人民大会堂的颁奖大会上,领到了少年组金奖。
       孩子的潜力,总是超乎你的想象,即使我这样一个苛刻的家长,也对她期间的坚持和智慧深感惊喜。
       每天午餐时,她会跟我聊学校的事情,从来没有听她抱怨过任何一个老师,我很庆幸,为她选择的学校虽不是名校,但孩子却敬爱自己的每一位老师,跟每一位老师都建立了融洽的关系。个子虽然比我高了,但依然是个非常单纯的孩子,爱看动画片,跟院里的小伙伴还能一起疯玩。
        先生从不为工作发过愁,知足常乐,与世无争。急脾气,软心肠,顾小家,有担当。
        组建了一支业余足球队,工作之余,每周必有一场球赛,队员不断增多,声势逐渐壮大,居然还拉了个公司做赞助,搞得有声有色。
       四十多岁的人了,满球场飞跑,体力赛过二十几岁的小伙儿,超级宅男,变身赛场核心,无论高矮胖瘦年长年幼,都尊重并信服他。他也居然一本正经地担起了队长兼教练的重任。
       戒烟数次,均以失败告终,屡败屡戒,屡戒屡败,就由他去吧,男人身上有一点烟草味道也不为过。
      
       春花秋月,夏雨冬霜,人生有限,天阔水长。过去的烦恼或许尚未释怀,明年的心愿已然华丽启程。2013,再见;2014,你好。光阴的故事还在继续,挥挥手潇洒向前,亲人至爱,旧友新朋,我们要好好的,直到1314(一生一世)。

2013,再见(文/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1058)|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