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三月一日(文图/游泳的游)  

2013-03-01 22:55:23|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刮了一夜的风,三月的第一天,久违的阳光羞怯地洒满我的窗帘,久违的晴朗,久违的蓝天,让饱受雾霾折磨的我们受宠若惊。心情没有什么理由不好,同屋的女孩,兴奋地给家乡的亲人打电话:“告诉你们,我们终于见到太阳了……”什么时候,我们的幸福卑微到只是沐浴一缕温暖的阳光,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

(二)

       晚饭后,他送我去上拉丁课,车子刚开出小区不远,前面两辆车子撞在了一起,横亘在马路中间,只在路的一边留出一点缝隙,后面的车子排成了长龙,就在我担心会拥堵的一瞬间,后面的一辆车子试图往前挤,咣当一下撞在了左边的大卡车上,四辆车子搅缠在了一起。  没有雾,路灯也够明亮,只要大家都心平气和一些,不要挤,不要抢,各行其道,许多灾难都会避免。时间的脚步够快了,路上的车子够多了,我们能不能让自己的脚步稍微慢一些,心气稍微平和一些,不争不抢。

(三)

       舞蹈一直是我调解紧张枯燥生活的一枚音符,所以不管多忙多累,我都一直在坚持,一个半小时下来,所有的疲惫和不快都会烟消云散。可是今天,突然感觉很无聊,不快的色彩墨汁一般洇染开来, 霸占了整个情绪。虽然春寒料峭,但春风确乎是有些骀荡的模样了,我不想在这样一个晴朗的日子难过啊。

(四)

        回来的路上,一句话也没有说,他从后视镜里看我:”你不快乐?”“嗯”他不再问,也不必问,十多年的默契就摆在那里。到家后,窝在沙发里一边看《我是歌手》,一边敲这些文字。喜欢那些直逼心灵的音乐,好想到现场去感受一下,跟着音乐一起唱一起跳一起欢笑或一起泪流。最近一次看音乐会,还是2008年9月27日,小哥齐秦的《爱情宣言》演唱会,那是生命中最难忘的经历,那些曾经陪伴过青春年少的歌曲,那些曾经记录过青涩爱恋的旋律,在那天晚上唱到了淋漓尽致。《我与歌手》里的齐秦老了,他沧桑的容颜和疲惫的眼神,他不再坚实的底气和不再清亮的嗓音,无情残酷地告诉我,他不可阻挡地老了。他退出了《我是歌手》,我有些难过,也有些释然,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可以永垂不朽,让那个曾经感动过我们陪伴过我们抚慰过我们的声音永远睡在记忆里吧。

(五)

      就在我准备结束这篇文字的时候,周晓鸥唱起了《无情的雨,无情的你》,是小哥的歌,我为他高兴,一个歌者,一个歌手,他的歌曲被更多的人演唱,改编,让更多的人感动缅怀,应当是一件幸福的事吧。

       晓鸥很可爱,可惜那样轻易地放弃了零点乐队,演了那么多遭人厌的配角,希望他能重组零点乐队,辉煌难坚持,平淡和寂寞也难坚持,人生难就难在这一点坚持。

(六)

     夜深了,你和我一样还没有入睡吗?

      

三月一日(文/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55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