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贪(文/游小遊)  

2013-06-18 10:57:29|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贪,实在是人类无法抗拒的一种欲念。

        《说文解字》上的解释是:欲物也。指爱恋财物。《楚辞·离骚》注:爱财曰贪,爱食曰婪。贪婪后指对一切事物的贪求,不满足。

        红尘中有太多诱惑能引起人的贪念:美食、美酒、美色、美名、……

       贪吃让人发胖,贪杯让人意乱,贪色让人情迷,贪玩让人丧志,贪财令人智昏。

        贪,就像一个无底洞,你以为洞里有黄金屋,有颜如玉,有千钟粟,有一世美名,孰不知,等待你的就是一步步的坠落、堕落、毁灭,和万劫不复的深渊 。

        贪念源于不满足,治愈贪念的方法不是攀比或疯狂的追逐,而是适时适地地知足。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

       至于我,爱美食,但胃口不大;爱美衣,但不追求名牌;不沾酒,无酒后失态之忧;不贪财,无利令智昏之虞。 偶尔贪玩,也只是写写博客,刷刷微信,看个电影,熬个小夜。

       佛教讲究因果报应,不是你看不到善的回报,恶的报应,是这个报应的时间长短不一,不一定是现世。所以低贪,或者不贪,才能让身体健康、心灵宁静。

     

贪(文/图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50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