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关于女人(游泳的游)  

2013-07-12 19:40:42|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日阴雨,躺在床上读几页书,然后枕着雨声入眠,成了一件惬意的事。
     
       1.冯唐在《叫我如何不想她》里说,女人的魅力武库里有三把婉转温柔的刀。第一把刀是形容,即姿色容貌;第二把刀是权势,这个好懂;第三把刀是态度,”媚态入骨“的”态“,”气度销魂“的”度“。其实就是一个人的性灵。既然是刀,就都能手起刀落,让你心旌动摇,梦牵魂绕,但相比而言,形容不如权势,权势不如态度。形容不足持,再美的姿色也敌不过公正无私的时间;权势不足持,再大的权势也难卜江湖的风雨;最让人惦记的还是一个人的性灵。女孩子若有了这点性灵,那真是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了。
       ——冯唐说的很有道理,女人的第一把刀是与生俱来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是引人注目的第一宝,但秀色可餐的餐毕竟只是一种营养单调的快餐,就像没有永不凋落的鲜花一样,没有一种容貌美丽到让人百看不厌;拥有第二把刀的女子,要么出身好,要么本领高,拥有这一把刀的女人让人仰视生畏又让人俯视可怜,因为她们很难断定厉害的究竟是她还是那把刀;拥有第三把刀的女子,需要历练一种气质和风度,这种气质和风度,可能跟时间、经历、涵养、学识等诸多因素有关,其实就是大家艳羡的”秀外慧中“吧。
       2.梁实秋在《雅舍小品之女人》里说:女人喜欢说谎,假如女人所捏撰的故事都能抽取版税,但很容易致富。女人善变,女人是水做的,是活水,不是止水。女人善哭,哭是女人的武器,很少人能抵抗她这泪的洗礼。
       ——爱说谎的不止女人吧,人说谎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善意的,一种是貌似善意的。因人因时因地不同,一个女人有时说点小谎,耍点让人一眼看穿的小伎俩,其实还是蛮可爱的。女人善变,善变是小女人生性脆弱的表现,女人的脸,其实也是六月天,阴晴圆缺转瞬即变,太坚定的女人,是大女人,是敢和男人媲美叫板的女人,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女人了。至于哭,也是女人的专利,梨花一枝春带雨定是美的吧。


与名人对话之女人篇(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107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