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游语(27)  

2013-09-17 23:08:50|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今天无论如何要写几句,再不写,心里会长草。
      时间就像一只口袋,每天盛一些喜怒哀乐的碎片,隔三差五就要把这些碎片收拾整理一番。
      在博客里写字就是个习惯,虽然期待有朋友来欣赏,但更大的意义是给自己琐碎生活的一个交待。
(二)
       单位即将成为某重点名校的分校,再好的东西,挂上这个”分“字,身家便打了折扣。很像过去阔人家的男子,名媒正娶了一房太太,家大业大、财大气粗之后,便张罗着纳个小妾,这小妾无论姿色气质多好,也敌不过正室的名正言顺体面风光。我们一边兢兢业业地憧憬着未来,一边为将来不可避免的地位尴尬而隐忧。
(三)
      今天学习《边城》,导入的时候用了沈从文写给张兆和的一段话: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年龄的人。
话音刚落,一新转来的男生脱口而出:“真是个花心大萝卜。”
问他:”怎么这么说?“
他振振有词:”你看啊,他说只爱过一个正当年龄的人,那证明爱过的不正当年龄的人可不止一个哦。“
真是个奇葩的回答。但是不能发火,不能挖苦,只能引导:”请你好好读一下整段文字,前面的许多,跟后面的‘一个’显然形成对比,他是在强调,‘一个’,只爱过‘一个’,你说呢?“
男孩恍然大悟:”哦,这样啊,我没注意看前面,想歪了。“
接下来再介绍沈从文与张兆和的爱情故事,他们听起来就认真多了。
(四)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边城》的风格,许多同行对于这篇小说节选都是一读而过。我却对它情有独钟,不只喜欢沈从文淡淡的文字,更喜欢边城古朴的民风,优美健康的感情。当翠翠在端午的夜晚与傩送邂逅,那不愉快的开始便牵引了两颗朦胧的心,似乎许多美丽的爱情,都缘于一个不愉快的开始或一个小小的误会。从此翠翠心里住下了一个人,这不能言说的心事让情窦初开的少女学会了静默。
这种像草一样潜滋暗长的爱情多么美好,多么纯粹。男女之爱,不管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都应当像这样自然像空气里小花、青草的香气,像风送来的小溪流水的声音,那样的真,那样自然。这样的爱情叫人想起古人说得很好但却不大为人所理解的一句话:思无邪。
      可是这样的爱情,  在《非诚勿扰》等众多相亲节目火热兜售,爱情可以成批速配的今天,是多么的奢侈和遥远。
      

 游语(27)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882)|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