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劝(文图/游泳的游)  

2014-01-03 19:01:20|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牵一发而动全身,生活还是不知不觉发生了变化。
       越忙乱越要保持冷静,火快要燃烧起来的时候,给自己浇一盆冷水,该慢时要慢下来,欲速则不达。

 2.

       说话语气要改变,遇事不必锋芒毕露,也不必以刚克刚因为你本身就没有多刚强。

    “揣而锐之,不可常保”“皎皎者易污,峣峣者易折。”柔能克刚。

       多保持微笑,伸手不打笑脸人,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3.

       众口难调,十全十美的事情是没有的,不要以为你付出了努力和汗水,就能让人人满意。

       我们所能做的,永远不过是”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害相权取其轻”。生活的艺术其实是权衡的艺术。

4.

       人到中年,要学学老庄,“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故几于道。”“夫唯不争,故无尤。”不争是一种境界,因为不争,所以没什么忧愁可以打扰。在老子看来,柔是最大的“刚”,牙齿很坚硬,舌头很柔软,可是到年老了,坚硬的牙齿没了,柔弱的舌头却还在。

5.

       不要把自己置于风口浪尖,一时的风光,往往需要用众矢之的的下场来交换。

       不要忙于澄清急于辩解,一时的刚强,早晚会付出代价,我不辩解,只需静观。

6.

        圈外的朋友说,早提醒过你不适合的,清清静静地只教自己的课,写自己喜欢的文字,多好,何必趟这浑水。别管谁选择了谁,选择了,就只能好好修炼,修炼成刀枪不入金刚不坏之身,就没有什么可以伤害到你。

7.

        劝了自己半天,敲下了上面的文字,释怀了坦然了,准备收拾收拾回家。楼道里阒无一人,窗外夜幕四垂,对面的高楼亮着万家灯火,深蓝的天空有几颗寒星闪烁,每一个人可能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心事,有些事情你或许不必问,有些人或许真的不必懂。





劝(文图/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996)|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