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游语(27)  

2015-01-25 21:27:30|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晚自习的时候,窗外飘起了雪,虽然雪花小到看不见,但这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雪,足以让孩子们兴奋,静静的课堂顿时有些小小的噪动。
        利用一点时间,给他们讲了一夜暴红的庞麦郎和余秀华,并给他们读了几句余秀华的诗。不管人们是在消费庞麦郎的庸俗,还是在围观余秀华的残疾,事实是,两个人的背后都有太多你我未曾经历的辛酸和艰难。如果他们的成名算成功的话,机遇很重要,一根筋式的坚持更不可或缺。
        对于全寄宿的孩子们来说,三点一线的生活与这个缤纷繁芜的世界是多么不相称,但这是无法改变的现实,他们必须耐得住校园的单纯和清淡,人的一生,总会有一段时间是需要专注于一件事的。三年过后,这般单纯而清苦的日子将是一段难再复制的回忆。

2.
       睡不够觉是生活常态,一周若能有一个可以自然醒的早晨,就感觉幸福得有些奢侈。
       这个周日不用早起,把所有的闹钟关掉,沉沉地睡去,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
       做了无数的梦,熟悉或陌生的人,在怪异的时间和地点交错出现,排列组合。
       一个面孔陌生的女人,指着我的鼻子说:你长得真难看。我没有面露沮丧,也没有心生怨怼,而是咧开嘴笑出了声,把自己都笑醒了。

3.
      看了几眼《后会无期》,算不上好,但有几句文艺范儿的台词,还是记住了。
      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小孩子才分对错,成年人只看利弊。
      你连世界都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
      你不用对每个过客负责,也不用对每个路人说教。
      带不走的留不下,留不下的莫牵挂。
      每一次告别,最好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
      我们听过许多的道理,却仍旧过不好这一生。

游语(27)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游语(27)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1349)|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