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早安,2015  

2015-01-06 08:12:04|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已经过去五天,每次都是这样,在新年来临之际,有诸多的恍惚和不舍,日历虽已翻至2015年,但思绪还在旧年里徘徊,顺手写下的日期,依然是2014。
1.年度关键词——忙
    给一个工作狂足够多的工作,她就会像一支电动陀螺,只要上足劲,就会不停地旋转,根本停不下来。
    担任两个毕业班的语文教学工作,高三,你懂的,精力与时间赛跑,责任与压力并存,每一次周测成绩的宣布,都是希望与现实的纠结。社会与家长的高期待,教育现状的残酷与畸形,将高三的教师推上了一条不归路,只要去每个高三的班级看一看那些铺天盖地的励志标语,去网站浏览一下那些神级学校的虐心誓言,你就感觉如芒在背,不寒而栗。所以,叫苦喊冤,唯有努力旋转。
    兼任语文教研室的工作,除了自己业务的精进,还要带动全组成员一起成长,日常工作烦琐,不再赘言。
    负责学校信息宣传工作,任职一年来,共在各类媒体发布稿件300余篇,其中国家级、省市级媒体发布稿件100余篇。教学任务繁重,没有三头六臂,稿件的撰写和修改只能挤占上班之前或下班之后的时间,站在岁尾年除遥望,时间的缝隙里,陪伴自己的只有无数个人走楼空的夜晚,披星戴月是工作常态,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身处其中,并不感觉多辛苦,早已习惯这种无人喝彩的独角戏,可是,当真正要总结这一年的甘苦时,突然有热泪要夺眶而出的感觉。 
   
2.年度关键词——愧
    一个人的精力有限,不得不承认,在生活与工作的权衡上,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谈及家庭的另两个人,心中有愧。女儿的学业疏于管理,先生的生活很少照顾,没有完整的节假日,一家人远足或旅行实在是一件遥远而奢侈的事情。
    上早自习离开家的时候,外面漆黑一片,女儿美梦正甜,不忍心叫醒她,悄悄地把闹钟调好,保证在一小时后,唤她起床。
    偶尔会将工作的情绪倾泄在家里,先生的包容和理解,体谅和支持是化解所有不快的良药,除了愧疚,还需要不断提醒自己: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善待你最亲的人。

3.年度关键词——单纯

       年逾不惑,可心灵依旧单纯,不管今天的日子如何混乱与芜杂,依然相信明天会向善美好。时间未老,理想仍在,依然相信今天的努力与精进,必将在明天变得更加清晰温暖。
    对他人要求不高,本着一颗善良的心揣想所有人,只要不遭算计,就欣慰遇到好人。可往往是在遭到算计之后,才后知后觉:我本有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荒于人际交往,虽然力求改变,但收效甚微。总感觉时间不容慢待,喜欢就由衷地赞美,不喜欢就保持沉默,不违心恭维,也不虚以委蛇。与其在无谓的寒暄中敷衍,不如争取时间做好自己。朋友说,哪天你从云端落到地上,食上烟火,接住地气,你的路子就宽了。
    所以,新的一年,学会原谅,学会体谅,学会融入人群。因为诗人说,孤独是可耻的。
    感谢所有提醒与提携过我的人,感谢所有欣赏我、包容我、鼓励我、关注我的人,谢谢时光让我们相遇,谢谢命运的垂青眷顾,天高地阔,岁月苍凉,时间不老,理想仍在,前行的路上,我们好好珍惜吧。
    
早安,2015 -  游泳的游 - 游泳的游
 
       
        
  评论这张
 
阅读(110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