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游语 30(文/游小遊)  

2017-02-20 21:29:46|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看董卿主持的《朗读者》,96岁的翻译家许渊冲,精神矍铄,谈笑风生,每天还要向夜晚偷来几个小时工作,朗读起林徽因的诗,依然热泪盈眶,不能自已: 一样是明月,一样是隔山灯火,满天的星,只有人不见,梦似的挂起……真正的年轻,我想,不在年龄,而在一颗充盈而善感的心灵吧。
【2】
       去跳久违的拉丁,感觉浑身的细胞被唤醒。休息的时候,一个陌生的姐姐冲我笑:你的后背真美。我也笑了,第一次听人夸后背。她依然眯着眼笑:跳舞的时候,我就在你身后,你的后背线条真美。陌生人的赞美让人由衷感动,反观自己,对熟悉的人却常常吝啬自己的表达。
【3】 
        这个世界的好诗不多了,像清新的空气一样难求,今天偶遇的几个句子真心不错: 多写些诗,将灵魂洗干净。 不生病,不被攻讦。不悲伤,脸上的笑容,不是挤出来的。允许躲在公寓里,
没人敲门而不饿死。去伦敦看看草地。去童年待一个下午,把忘掉的名字想起来。
你猜的没错,这首诗的名字只能叫《奢望》。

游语 30(文/游小遊) -  游小遊 - 游小遊
 

  评论这张
 
阅读(55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