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游小遊

小游的原创空间,是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日志

 
 

山长水阔知何处(文/游小遊)  

2017-03-01 21:01:01|  分类: “游”手不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没有怀念过那样的日子呢?夜幕四垂,一灯如豆,展开一页洁白的信笺,提起一支纤细的笔,将满腹的心事诉与远方的亲人或朋友。

       微时代的我们,写微信,玩微博,只需按动拇指,每时每刻的想法就会即时发送。再也无需在焦灼或喜悦中等待一封信穿越万水千山 。 可是我依旧会怀念那些有信自远方来的日子,依旧惦念那个车,马,邮件都慢的从前。

    “客从远方来,遗我双鲤鱼。呼儿烹鲤鱼,中有尺素书。”古人的浪漫让今人汗颜,想象那个“绵绵思远道”“夙昔梦见之”的女子,在收到书信的那一刻,是怎样的喜极而泣。

    “折花逢驿使,寄与陇头人。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折梅寄友,物轻情重,一封短笺,敌过千言万语;一枝梅花,胜却万千春光。

    “渭北春天树,江东日暮云。何时一樽酒,重与细论文。”两个灿若星辰的的诗人,一份恰如醇醪的情谊,一首小诗,穿越时空的距离,验证了最朴素而美好的情感。

     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秋风萧瑟,木叶尽脱,羁旅天涯的游子,思乡之情难抑,万语千言,一纸信笺怎寄?

       记不得寄出的第一封信去向何处,也忆不起收到的第一封信来自何方,但我还清楚地记得,轻衫细马春年少的时代,收到的一首清新小诗我将推迟见你的日子/我将使思念的蝴蝶/在你的头上飞来飞去/我将找个好日子/去看你/突然敲你的门/你打开门/愣住了/那一刻比花开得还寂静……

      当然我还记得,最后一封散发着墨香的信,来自2004年最后一天的早晨,时隔13年,我还清楚地记得,早自习结束的时候,那个叫张赛的女生跟了出来,她把一只可爱的玩具熊塞到我怀里,又把一封精美的信放到我手上,风也似地跑掉了。我像打开一件罕见的文物一样小心地打开它,娟秀的字迹,流淌的真情渐渐模糊了双眼。

      ……

      窗外十里春风,夜色沉醉。将白日的喧嚣关在门外,静坐一隅,为你的心事写一封信吧,即使是“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不知处。


  山长水阔知何处(文/游小遊) -  游小遊 - 游小遊

 
  评论这张
 
阅读(150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